八一情深送清凉 军民团结一家亲

2020年07月30日18: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宁处处营造出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氛围,西宁市退役军人系统通过一场场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军人和军属送上了问候与祝福。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看望驻地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也送上了夏日的清凉饮料。同时,还联合检察院举办了“普法进军营”宣传活动,为辖区武警部队上门送法,答疑解惑,并向武警官兵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政策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法治观念、切实提高武警官兵法律素养和普法意识。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在西宁市城中区,为表达对军烈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仓门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军烈属张玉芳送去慰问。张玉芳老人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有你们的关心,我不孤独”。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共21组辖区退役军人代表携家人和5个村级服务站、6个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共同参加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丰富了退役军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退伍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在西宁市城西区虎台办事处辖区的驻军某部,一场歌声阵阵、舞姿翩翩的文艺演出再次将浓郁的八一深情及和谐的军民相处演绎得情真意切、激情澎湃。《草原赞歌》、《雪域高原》、《美丽家园》等辖区居民的表演和虎台中学孩子们的诗歌朗诵唱不完军民情深,舞不尽迎八一的喜悦。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在西宁市湟中区,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协办的“人民军队人民爱·军民共叙鱼水情”进军营文艺演出更是受到了当地驻军部队的一致好评。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节日将至,一场场多彩的活动、倾心的演出表达着“军爱民,民拥军”的深情,一曲曲欢悦的歌舞表演和亲切的走访慰问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娘家人”的温暖,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营造军民鱼水情涂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