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开幕

张晓英
2021年07月09日09:0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开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青海有哪些新作为”开展专题议政。

  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开幕大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副省长李宏亚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席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王振昌、张晓容,秘书长刘大业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多杰热旦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履职活动。省政协常委和各级政协组织要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生态保护这一“国之大者”,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

  李宏亚作关于青海省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相关情况的报告。他指出,要抓好顶层设计,推动制度创新,强化督导落实,突出项目支撑,推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行稳致远。

  张文魁作调研情况报告,7位同志作大会发言,会议印发书面发言22份,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推动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顶层设计存在薄弱环节、生态本底脆弱局部生态功能有待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路径缺乏特色还不畅通、民生政策支撑性不够等问题,建议:强化政治引领,谋划生态产业、压实生态责任、挖掘生态潜力,努力开启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筑牢生态根基,建立健全草原保护修复、生态综合补偿、湿地保护等制度体系;推动青海湖、昆仑山国家公园建设等纳入国家规划,构建生态文明新格局;创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打造特色生态经济体系,释放绿色产业发展新动能。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