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22届青洽会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开幕

2021年07月2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3日电(刘沛然)以“智赋青海 数建新城”为主题的青洽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于7月23日下午在青海西宁正式开幕。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任尚少岩出席并致辞。

论坛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数字化浪潮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科技推动着经济发展形态发生着变化。智慧城市不是简单的产品交易,需要持续跟进,智慧城市要围绕创新推进,要让人能更好地在城市里发挥出创造力。来自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公司、京东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数字信息科技企业的产业、企业代表也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发言。

在核心议题上,论坛围绕青海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互通、数据治理、公共服务基础能力建设等领域实践经验分享交流,推进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

论坛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论坛上,还举行了“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合作伙伴启动仪式”。包括京东科技集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青海数字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海东山恒智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产业、企业代表,将携手开启融合创新的生态发展之路。

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和进展。第22届青洽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新型智慧城市分论坛的举办,将促进青海省城市建设实现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及智慧化的跨越,并在青海省掀起新一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