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王建军信长星发来贺信

于瑞荣
2021年07月20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开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发来贺信。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建军、信长星在贺信中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教育是关系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的伟大事业,师范教育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启航,实现现代化,根本在教育。论坛的举办,是西部师范院校理论智慧、思想智慧、研究智慧、实践智慧的激发和交汇,相信这次论坛一定会为谱写出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培养造就更多高质量教育人才贡献你们的智慧。

  杨志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旨在聆听教育部高层信息指导,邀请各师范院校领导和专家分享经验成就,共商发展大计,展望美好未来。西部师范院校地缘相近、文化相融、情感相依、使命相通,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需要坚持平等互利、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共赢,共同谱写教育现代化的西部篇章。相信这次论坛在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中,必将形成更多有益于师范教育、师范院校发展的箴言良策;与会院校在互惠互利互鉴、共享共建共赢中,必将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优秀教育人才。

  论坛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西部地区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和全国38所师范院校的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