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7月17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张胜利代表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前行开新局,绿色转型谱新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峻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现场。天峻县委宣传部供图

报告指出,天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天峻应对困难挑战最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探索发展新路径、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的五年,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的五年,是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五年,是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的五年。五年来,十五届县委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顺利完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全县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绿色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踏上新征程;脱贫攻坚交出圆满新答卷;统筹城乡发展实现新跨越;社会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质效明显提升,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思想基础不断筑牢;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增强,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

报告强调,开启社会主义新天峻建设新征程,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需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形成激情踏实干事的良好工作局面。(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