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两优一先”和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郑思哲

2021年07月06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7月5日上午,青海省“两优一先”和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滕佳材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主持。

会上,全省“两优一先”代表王敏、张锦梅、吉太加、邵志娟、朱晓龙、杨生海,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王元德、胡文献、李世东、刘乃山等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吴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具有强大的理论感染力、思想震撼力、时代引领力,是我们把握历史、赓续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纲”和“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吴晓军指出,全省“两优一先”获得者是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锋模范。希望同志们珍惜荣誉、感恩奋进,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老党员、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老党员、老干部继续关心关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多为新青海建设献计出力。

吴晓军强调,要带头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永远不忘来时的路。要带头铁心跟党走,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一心为民,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坚定走好脚下的路。要带头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在担当履职、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上作表率,继续踏上前行的路,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