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开展大企业税收风险自查辅导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专业化团队联合各市州对口单位及首席联络员对多家千户集团在青的31个成员单位,共计150名财务人员开展了税收风险自查辅导宣讲活动。

税务部门开展宣讲活动。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此次活动以柔性管理的模式承接了税务总局下达的千户集团风险管理任务,前期通过集中风险分析评审使用行业通用指标模型,形成风险应对指引,通过主、分会场“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各市州大企业分支机构专题解读行业性风险和个性化风险点,帮助大企业准确理解各项风险指标的含义和政策依据,在提高税收政策解释确定性的同时,提升了风险排查的质量和效率。活动中相关市州对口税务部门也积极参加,提升了全省范围内税收政策执行口径的统一性。活动后期,大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与税务部门对关心的风险点进行了咨询和交流,税企双方充分探讨税会差异、风险排查路径等核心问题。

青海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开展税收风险管理是检验大企业内控制度,助力大企业健康发展的一种服务方式,希望大企业理解、支持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税企双方通力合作,认真自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沟通解决争议,通过探讨排除风险,尽量将税务风险解决在自查环节,通过体检完善企业内控,同步提升纳税遵从的意愿和能力,为构建平等透明、合作共赢的新型税企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李小慧)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