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团结奋进复兴伟业

青海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莫昌伟 田得乾

2021年07月04日09:39  来源:青海日报
 

7月3日上午,青海省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召开。青海日报记者 祁国彪 张地委 摄

  7月3日,青海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展望新的伟大征程,动员青海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会上,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桑结加,青海省委组织部、西宁市、果洛州班玛县、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代表发言。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恢宏、大气磅礴,通篇贯穿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贯穿了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豪情壮志,是我们党历史观、革命观、人民观、发展观、全球观、执政观的集中展示和充分体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回望了建党百年历程,凝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吹响了开创美好未来的号角,既赓续过往、居安思危,又登高望远、矢志不渝,既铿锵有力、自信豪迈,又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既是历史所鉴、事业所指,更是人心所向、众望所盼;思想深邃、充满哲理,具有强大的理论感染力、思想震撼力、时代引领力,是一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引领和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的纲领性文献。

  王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四个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命题,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庄严号召是我们要履行的使命。要带着忠诚学习,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造并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一起,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带着责任领悟,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忧患意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始终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要带着使命贯彻,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上争取更大光荣;在为党的理想信念始终奋斗、不懈奋斗上争取更大光荣;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争取更大光荣;在许党报国、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争取更大光荣;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上争取更大光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上争取更大光荣。

  信长星在主持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强化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践行“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青海坐标定位,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打造“四个地”、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重大工作部署谋在深处、抓在要处、落在实处。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展现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定扛起新的历史使命,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出席。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