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文联举办“昆仑长歌动地诗”艺术展

王宥力

2021年07月04日09:47  来源:青海日报
 

参观艺术展。青海日报记者 魏雅琪 摄

  7月1日,青海省文联在青海美术馆举办“昆仑长歌动地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展”。

  艺术展分美术、书法、摄影三部分。展出的110幅作品是青海省文艺名家继承和发扬革命文艺、社会主义文艺传统精心创作出的优秀作品。作品聚焦建党百年主题,把握时代脉搏,以多元艺术风格和表现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讲述青海故事,反映时代变迁。其中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霍建云于七年前创作的《红军过班玛沟》,用四副写实油画生动呈现了红军过班玛时受到当地藏族群众拥戴的场景。入展摄影作品均为中国摄影金像奖、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全国摄影艺术展、青海省摄影艺术展、青海省文学艺术创作奖等国内外获奖的作品。展览的书法作品涵盖青海省老一辈书法名家和当代知名书法家的作品,作品内容除了名言警句,更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理论精华。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