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领导省级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参加

薛军、莫昌伟

2021年07月02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和在宁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在省委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直播画面中,天安门广场百面红旗迎风招展,百响礼炮响彻云霄,现场庄重热烈,场面恢弘,气势磅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面向新的伟大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