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进入路基工程施工阶段

2020年12月31日16: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2月31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阿昕德)随着一辆辆洒水车、推土车、压路机轮番作业,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笔直而平整。

李莎莎 摄

12月30日,在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自项目全线进入路基工程施工阶段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影响,加班加点,为该工程全面进入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格尔木境内路线全长191公里,由中铁五局承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房建、桥涵、交安及机电工程。工程点多线长、有效施工时间短、交通转换复杂、环境保护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以来,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建设者始终以创品质工程为目标,从临建规划到人员培训再到实体施工的每个环节做到科学布局、精心管理、严格把控,创建了青海省第一家品质工程创建馆,建设标杆试验室,严把材料源头质量关,高标准配置先进成套设备,严格按照路基4区段8流程施工作业,引进安全管家,设置专职首席品质工程创建官,采用信息化视频监控,创新工艺工法,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据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经理陈小明介绍:目前,项目正掀起冬季大干施工高潮,集中力量进行路基工程和桥涵工程的施工,日填土量突破9万方,预计明年5月底前完成项目路基工程。

格尔木至老茫崖公路线路全长343.7公里,建设模式采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的模式,改建段时速80公里,新建段时速100公里。项目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即将列入久治(省界)至茫崖公路的一段,作为青海省、海西州“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交通项目,也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于“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构筑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结构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促进柴达木地区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