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格尔木市150户市民喜住公租房

2020年12月31日10: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2月31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12月29日,格尔木市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三批集中分配工作圆满完成,今年该市共计150户市民住上了心仪的住房。

据悉,此次格尔木市安排房源近30套,分别位于星园小区、宁靓小区、佳和小区,户型从44平米到70平米不等。公租房分配坚持规范程序,确保公正,对于中低收入家庭申请公租房,严格执行“三审两公示”制度,对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层层审核把关。

当天, 27户达到入住资格的申请户通过各个流程,签订了租赁手续,领取了房屋钥匙。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善城乡居民消费环境和条件的系统工程。近年来,格尔木市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意见,按照“群众能接受、政府能承受”的原则,认真研究吸收群众的合法、合理、合情诉求;坚守“公平、公开、公正”要求,强化政策刚性执行。加强协调沟通,围绕工作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加快推进政策研究、入户评估、确权等工作,为下步工作做好准备。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围绕公租房动态管理不规范,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年审和清退工作力度,确保让公租房惠及符合入住条件的群体。

据悉,自2008年至今,格尔木市公共租赁住房共安置入住4630个家庭,逐步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全覆盖的保障房供应体系,加快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目标,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居住水平跃上新台阶做出了新贡献。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