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19.33亿元助力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12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2月30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今年以来,格尔木市积极统筹财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全市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大力完善道路、教育、医疗、水利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调剂调度财政资金,大力支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和保障民生,推进城乡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提升城市品质和城乡一体化水平,拓宽资金渠道、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全市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格尔木市积极筹措资金,统筹安排19.33亿元用于格尔木市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格尔木市累计拨付项目前期费0.29亿元,切实保障前期工作各环节高质量、整体全面推进,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好基础保障;格尔木市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把好基本建设资金的“审核关”,及时拨付基本建设项目资金13.22亿元,切实保障格尔木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重点支持了格尔木市城南物流园集中供热工程、格尔木老河道城区段水系连通、格尔木市渔水河生态治理工程、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扩建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全面提升城镇人居环境质量,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提请青海省政府发行专项债券、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等方式,累计投入资金5.82亿元,改善了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保障了基本生活需求。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