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启动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0年12月29日10: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2月29日电(杨启红、万玛措、王超)日前,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举行“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标志着青海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实施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青海师范大学供图

据了解,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青海师范大学作为前期试点高校,按照对口学校和学生需求,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给对口学校提供支持。教育部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依托高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本地区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同时,引导高校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用高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引领社会风尚。

青海师范大学供图

此次“迎新年·促美育·展风采”系列活动包含“民族团结一家亲”千人广播操舞、“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多项主题活动,大、中、小学生同台献艺,汇报体育美育成果。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