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2020年旅游人数逾10万人次

2020年12月24日10:49  来源:青海日报
 

  美丽的澜沧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A级旅游风景区尕尔寺大峡谷、达那寺大峡谷,八大盐场……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囊谦县以“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为目标,将文旅融合作为发展“绿色经济”新的增长极,年内累计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095余万元。

  囊谦是历史上茶马古道、唐蕃古道、古盐道的重要节点。多姿多彩的民族团结历史文化、康巴文化、山水文化,构成了独具一格的“包容交汇”多元文化体系,旅游资源占全州的60%以上。该县依托丰富的森林、温泉、草原、河流等生态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民俗、文物、遗址等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明确文化旅游业发展重点和目标,加快“行、游、宿、食、购、娱”六大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建设了香达镇观景平台改线、吉曲乡瓦卡温泉度假村、香达乃加玛景区建设项目等一批具有强大带动力、吸引力的旅游项目,拓宽牧民增收渠道。目前,全县投资2289万元的觉拉乃格玛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10项文化旅游及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将陆续建成投用。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