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全力打造两新组织“领航者”

2020年12月23日10:48  来源:青海日报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吸引力为着力点,按照成熟一个、打造一个、规范一个、作用发挥一个的工作思路,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活动载体、聚焦示范引领、培育特色亮点”等举措,全力打造“两新”组织“领航者”,助推该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全面开花。

  茫崖市各示范点创建党组织按照“一点一方案”制定工作计划,充分挖掘示范点潜力优势,及时交流示范点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以每月“派单式”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政策宣讲、心得交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学习身边榜样”“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故事”等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

  茫崖市开展“互帮互学”活动,组织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进示范点,梳理党建工作示范点在做法、成效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形成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的新局面。

  茫崖市重点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行业特点,以抓实党建业务工作为基础,以推动敬业奉献、经济发展为目标,总结党建示范点创建经验和工作成效,利用党建信息化平台宣传推广。诚石商圈党支部“四共四服务”工作法、摄影家协会党支部“镜头里的党建”品牌、锦泰钾肥有限公司党支部“五多五满意”特色活动等相关经验做法,正逐步推广实施,并取得初步成效。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