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9场专项活动提供岗位14000余个

2020年12月23日10:46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西区会同相关网站联合举办了“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专项活动共9场。截至目前,共有699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4598个,求职人数5377人次。

  据悉,城西区以镇办、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的农民工信息,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信息收集、跟踪走访及信息维护等工作,及时传达劳动保障和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截至目前,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1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劳务收入1211万元,为失地农民发放创业补贴4人2万元。

  同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岗前培训及在岗培训等60期,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率。为有效提高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水平,深入走访辖区12个村及1个涉农社区,开展需求调查工作,征集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根据失地农民的年龄、文化水平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美甲、计算机操作、中式烹饪、西式点心及保安人员技能培训班,167名失地农民从中受益。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