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落地西宁

2020年12月23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22日,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为青海省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落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一期建设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可达5亿元。项目计划明年春天开工建设,年底调试,2022年一季度投产。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锂电等一批新能源制造项目将是驱动我国能源发展的中坚力量。泰丰先行公司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北大先行强大的市场资源和专业的人才优势,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项目的建设实现了与园区时代、比亚迪等上下游企业产业间循环绿色发展和资源综合节约利用,对进一步发挥青海省资源优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锂电产业链条,增强锂电产品竞争力,促进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