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在三年内实现扶贫产品销售达100亿元

2020年09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7日电(马建辉)9月7日,青海省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在西宁举办启动仪式。

今年消费扶贫月活动将以“消费扶贫·与我同行”为主题。在消费扶贫月活动期间,将重点完成100台扶贫专柜布设任务;完成在北京、广州、南京开设青海扶贫专馆工作;在有条件的州县市完成扶贫专区建设任务。青海省扶贫局将联合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联社、省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大家来采购﹒消费助脱贫”等系列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邀请朱婷、冯坤等体育明星和知名网红主播,开展“把青海带回家”为主题的系列专场销售,以及县长带货直播等促销活动;在省垣各类媒体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据悉,9月3日召开的青海省委常委会暨第7次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消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消费扶贫行动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确定三年内力争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100亿元。

青海省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丰胜表示,全省各级扶贫部门要按照消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和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本地区消费扶贫推进工作,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各加工企业要组织好产品生产,保证货源供给,把更多的质量优、特色强、带贫好的扶贫产品推介给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和市场知名度。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