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召开

生态安全屏障区生态系统优先纳入储备库

2020年08月20日09: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寇江泽)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提出年底前基本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将明确国家公园设立规范、设立程序和发布方式,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研究提出第一批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建议名单和储备名单,并将“两屏三带”等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区的重要自然生态系统优先纳入国家公园储备库。

  为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试点区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方开展的评估验收工作,并结合自查和评估验收结果,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要加强试点区生态保护,查处各类破坏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大熊猫、雪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要完善并落实试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四至”范围,推进勘界立标,进一步完善功能分区和差别化管控措施。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