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高原之“青”,文化之“海”

李娜

2020年07月31日09:55  来源:人民网
 

【组图】高原之“青”,文化之“海”【7】

  人民网西宁7月31日电 (记者李娜)近日,人民网“大道康庄”全媒体调研行走进青海,在调研第一站西宁感受当地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努力。

  流水潺潺,绿树成荫,健步道一路向前延伸……来到北川河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画卷。2013年底,根据青海省委“生态立省”战略,西宁市实施启动“清水入城”工程,用5年时间把北川河建设成集生态防护、休闲绿地、旅游景区、文化展示、自然生态环境恢复功能为一体的绿色景观生态廊道。

  北川河湿地公园位于北川河核心段,河道长度6.5公里,占地面积173.5公顷,种植苗木46207余棵。2018年7月,公园完成竣工验收,同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如今,这里和西宁近些年来打造的北山美丽园、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碧山生态公园等已经成为西宁市民日常休闲好去处之一,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摄影 刘欢)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