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推动收入质量不断提升

2020年07月23日15: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以来,玉树州税务局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把落实落地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减税政策落实,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站位。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对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政治站位。同时,通过开展“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会、岗位练兵、每周一讲、专题辅导、党委中心组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广泛深入地学习各项减税降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让每个税务干部懂政策、会宣讲、能落实。同时针对落实当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召开政策落实碰头会,各业务科室共同研究落实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二是扩大宣传,稳步落实。

加强内外宣传辅导力度,对内严格提升干部参训率,对办税服务厅前台咨询人员、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辅导,确保全员对政策的理解;对外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运用公众号、税企微信群、朋友圈、电视、报刊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针对不同的纳税人、缴费人分类开展培训,重点加强对办税实际操作层面的辅导培训,增强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

三是提升服务,回应需求。

对照“非接触式”服务清单,加大网上办税工作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渠道办理税费业务;采取延长申报期限、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方式帮助有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开通发票“网上申请、免费配送”服务,及时“送票上门”,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制度,安排专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疑难处置服务;畅通诉求处置通道,落实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建立诉求台账,及时受理和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用好各项税费政策。(来源:玉树税务)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