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大通縣長寧鎮:“三微”助力建設幸福和諧社區

2024年03月13日09: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長寧鎮以黨建為引領,通過“三微”助力幸福社區,進一步拉近了黨員、居民之間的關系,有效促進了幸福和諧社區的建設。

  組織“微活動”,提高居民滿意度。聯合長寧衛生院,累計為30余名70歲以上高齡老人開展免費體檢,為老年人的健康保駕護航。同時,為豐富青少年假期生活,通過開展“智慧成長 快樂生活”社會實踐系列活動,組織40余名青少年參觀科技館並學習傳統文化“剪窗花”。

  開展“微治理”,打通村居融合關鍵點。為做到人員清、情況明,將社區劃分為16個小網格,並通過“移動辦公桌”現場為居民解答政策、調處糾紛,變“被動式”為“主動式”服務,打通社區網格“微治理”。截至目前,累計服務居民30余次,為50多名孤寡老人、殘疾人和留守兒童開展政策咨詢等關心關愛服務。

  打造“微平台”,提升居民幸福感。將學習、議事從會議室搬到黨員家中,從集中學到隨時學,依托老黨員優勢,通過互動協商、談發展、講心得的方式,提升黨員、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大力宣傳居民身邊的模范,傳遞社會正能量,為居民樹榜樣,打通了服務、教育、凝聚居民的“最后一公裡”。(大通縣長寧鎮)

(責編:陳明菊、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