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廚”類拔萃 “藝”展風採

西寧市飯店餐飲行業技能大賽舉辦

2023年05月16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6日電 (況玉)為增強從業人員自信,培育更多專業骨干人才,促進飯店餐飲業服務質量提升,5月16日,西寧市第七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全市飯店餐飲行業技能大賽在西寧市舉辦。隨著評委一聲令下,隻見大廚們使出渾身解數,忙得熱火朝天。不一會兒,各種烹飪的食材散發出的香氣彌漫在空氣中,讓人垂涎欲滴。

本次大賽設中式烹調、中式面點兩個工種(項目),來自西寧市五區兩縣7個代表隊300余名參賽選手參加初賽,最終通過選拔的60余名選手參加決賽。經過激烈的角逐,20余名選手分別獲得中式烹調、中式面點“技術狀元”稱號,“技術明星”稱號,“技術能手”稱號以及優秀獎。

西寧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趙昌虎在致辭中說:“希望全市廣大餐飲業從業者堅決扛起‘傳承河湟美食文化’的歷史使命,為河湟特色美食‘走出去’打好堅實的基礎,為挖掘創新餐飲品牌積蓄能量。”

此次比賽展示了西寧市餐飲從業者愛崗敬業的精神風貌和嫻熟精湛的服務技能,培養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優秀職工,為推進餐飲行業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提供了助力。引導全市餐飲行業廣大職工群眾創先爭優、愛崗敬業、提高技能、建功立業,在全市餐飲行業廣大職工中掀起技能熱潮,帶動更多的勞動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近年來,飯店餐飲業在西寧旅游產業中發揮著積極作用,以“美食+旅游”的方式帶動從業人員增收,從而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