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成立全省首家全科網格培訓學院

李延平 冶雅婷
2023年05月15日09: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青海省內首家全科網格培訓學院在城中區委黨校舉辦揭牌儀式。學院以優化服務為核心,以平台建設為抓手,著力構建網格化治理模式,不斷深化基層社會治理。標志著城中區網格隊伍的專業化、職業化、規范化建設步入“快車道”,也是城中區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上先試先行、率先探索的一個創新舉措。

據了解,全科網格培訓邀請長期服務基層從事全科網格工作、經驗豐富的街道社區書記進行授課,由全科網格試點街道(社區)專(兼)職網格員參加。授課採取“以案例講政策,以實操解疑惑”的形式,以“黨建引領‘全科網格’實現‘小網格’推動‘大治理’”,對全科網格化管理工作全面細致地進行講解,進一步增強網格員對網格化社會治理工作的認識,明確工作職責與范圍,更好地融入全科網格服務管理工作中。城中區19個區直部門和城中公安分局200余名黨員干部、執法人員、社會力量下沉。推動落實縣級領導包聯街道、區直部門單位包聯社區、全科網格員聯系服務群眾機制,讓各職能部門、執法中隊、站所人員“下沉”至各網格,與網格結對、定格認責,積極參與基層黨建、平安建設、文明創建、城市管理、安全生產、應急處置、民生服務等“全科工作”,將聯系服務群眾落實到單元樓棟“家門口”。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