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玉樹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首季“開門紅”

程宦寧 譚梅
2023年05月15日09:0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記者從玉樹藏族自治州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獲悉,一季度,玉樹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51594.7萬元,同比增長5.6%,高於青海省平均水平2個百分點,為完成全年社零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從統計監測的重點行業情況來看,一季度玉樹州住宿業增幅較大,營業額達947.8萬元,同比增長4.6%﹔零售業銷售額達31430.3萬元,同比增長3.1%﹔餐飲業營業額達6858.4萬元,同比增長1.2%﹔批發業增幅較慢,但高出全省平均增速4.3個百分點,發展趨勢向好。

據了解,自2023年初,玉樹州各級工信商務主管部門將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和消費提振專項行動緊密結合,以“穩定發展預期、提振市場信心、激發消費活力”為目標,上下聯動、齊抓共管,通過落實促消費政策、舉辦系列促消費活動、跟蹤幫扶重點企業、指導企業報送統計數據、培育新增限上企業等多項措施,當地消費潛力持續釋放,消費市場穩定恢復,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目標任務。

玉樹州工信商務局將繼續利用虫草採挖季、傳統賽馬節、旅游旺季等重點時段,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傳統促消費活動,完善“政府促消費+企業促消費 ”模式,積極發揮消費在經濟增長中的基礎性作用,努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