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相聚玉珠峰,體味挑戰與敬畏

陸廣濤 王宥力
2023年05月10日09:2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安全檢查,登頂的必修課。

隊員整裝出發,一步一痕。

夜間行進,終點近在咫尺。

爬山越嶺,隊員相互配合。

冰川地帶,隊員步履輕盈。

玉珠峰慷慨擁抱登山者。

“五一”小長假,讓全國登山愛好者翹首期盼的玉珠峰登山大會如約而至。至此,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了21屆。

玉珠峰登山大會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打造的青海新時代登山項目的主推品牌,也是青海打造“生態體育”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此次登山大會中,87人成功登頂,巍峨的峰頂上,留下了他們難忘的歡笑和淚水。

玉珠峰,又稱可可賽極門峰,坐落於海西州格爾木及玉樹州交界處,海拔6178米,終年積雪,有著“民間登山搖籃”的美譽。很多登山愛好者在萌生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想法時,首先會攀登玉珠峰,因此,這裡也成了中國雪山攀登者的理想訓練場。

每每在攀登者訓練之際,雄偉之中帶有幾分夢幻的玉珠峰上,便會出現或星星點點、或排成一線的登山隊,那些色彩艷麗的登山裝備和冰川白色的積雪相互映襯,描繪出美麗的畫面。

我們說,登山的意義除了完成登頂的挑戰,更是對生命和大自然的敬畏。在這項特別的運動中,登山者不但成為生態環境的保護者,也成為綠色理念的傳播者。

學習救援技能,錘煉意志品質,享受攀登樂趣……每一次登攀都會有所收獲。相信每一位成功的登頂者回望玉珠峰時,都會在心中發出這樣的吶喊:6178米,我上去了!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