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T3航站樓混凝土主體封頂

倪曉穎
2023年05月10日09:1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新建T3航站樓混凝土主體結構提前20余天封頂,實現了項目第一個重大裡程碑節點,“三江之源、青海之鑽”已現雛形。

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航站樓工程,是青海民航發展史上最大的單體建設項目,主體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和鋼網架結構,由主樓和三條指廊組成,總建筑面積15.8萬平方米。自2022年開工以來,青海省機場建設指揮部認真謀劃、精心組織,以打造精品工程為目標全力推進工程建設。航站樓工程項目體量大、工期緊、任務重,全體建設者克服地質條件復雜、場地狹小等不利因素,利用BIM技術進行工序質量控制,針對高填方濕陷性黃土不利地質,創新採用行程標記工法有效推進樁基施工,使用高寒地區混凝土冬期施工技術等措施全力確保工程進度。

此次航站樓混凝土主體結構的順利封頂,為后續鋼結構、幕牆、機電安裝、裝飾裝修等施工創造了良好條件。青海省機場建設指揮部將以此次封頂為契機,再接再厲,全力建設“四型機場”,奮力打造“四個工程”,為助力民航強國建設、奮力譜寫青海民航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