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國家組織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結果落地青海

平均降價84%

郭靚
2023年05月10日09:0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佔脊柱手術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術,其耗材平均每套價格從3.3萬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術最新的胸腰椎微創手術,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價格從近4萬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4月30日起,國家組織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結果正式在青海省落地執行,平均降價84%。

這是繼冠脈支架、人工關節之后,國家組織開展的第三批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此次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根據手術方式形成14個產品系統類別,中選產品覆蓋廣泛,涵蓋臨床使用主流產品,可滿足臨床多樣性需求。全省36家參加國家組織脊柱類耗材集採的公立醫療機構和醫保定點社會辦醫療機構執行集採中選結果,首年約定採購量3971套。

青海省醫療保障局對集採中選企業供應保障以及醫療機構落實約定用量、規范採購等提出了要求,明確了醫保支付、直接結算等相關配套措施,確保骨科脊柱類耗材集採成果落地生效,減輕患者的費用負擔,讓醫保改革紅利惠及更多群眾。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