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森林蓄積量增加到4993萬立方米

2023年04月0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寧4月2日電 (記者賈豐豐)日前,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林草行業監測結果顯示,青海森林覆蓋率達到7.5%,較10年前增長2.27%。森林蓄積量增加到4993萬立方米,喬木林每公頃蓄積量達到115.43立方米,居全國前列,林草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顯著增強,林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

  近年來,通過加大對林草濕資源犯罪行為的查處力度、強化行刑銜接協同保障機制、建立聯席會議制度等,青海省林草資源得到有效保護。目前,青海109處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為7類87處,總面積達到27.29萬平方公裡,佔全省國土面積的39.18%。國家公園佔全省自然保護地總面積的75.66%,自然保護區佔18.24%,其他各類自然公園佔6.1%,生態保護紅線區域佔全省國土面積比例為42.56%,全省重要自然生態系統、自然遺跡、自然景觀和生物多樣性得到保護。

  此外,青海還建立國際重要濕地4處、濕地類型國家公園2處、國家濕地公園19處、省級重要濕地32處,全省濕地保護率64.32%,超過全國平均水平12.32%﹔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57.9%,比2012年提高了4.32個百分點。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玉樹: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野生動物頻頻“出圈”
  雪豹、金錢豹等旗艦物種在玉樹同框出現﹔野生歐亞水獺在玉樹市扎曲河畔“嬉戲打鬧”……近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頻頻因為或萌態十足或野性滿滿的野生動物“出圈”,這恰好是生態環境向好的見証。 玉樹是長江、黃河、瀾滄江(湄公河)的發源地及水源涵養區,“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國好水”。…
青海西寧:萌娃進警營 “警心”暖“童心”
  人民網西寧3月30日電 (楊啟紅)“警犬都是怎麼訓練的?”“這個裝備怎麼使用呢?”……近日,西寧市曉泉小學的百余名師生走進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特警隊員們一同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萌娃們看特警支隊的獎狀獎杯,聽英雄故事﹔了解各類槍支和安檢搜排爆機器人等警用裝備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觀看警犬表演﹔參加軍姿訓練等,切身感受警營文化。…
青海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3月29日電 (陳明菊)3月29日,本網從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青林資〔2023〕147號),決定從2023年3月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此外,2022年,挂牌督辦700起違法使用林地問題,疑似圖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