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張曉英
2023年03月17日08:5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下午,青海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相關批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青海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將黨中央和全國政協、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要充分認識兩會的重大意義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更好擔負起“凝聚起來、落實下去”的政治責任。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作用,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聚焦打造西北綠電走廊、產業“四地”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方面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協商,以高水平履職服務全省工作大局。

  會議審議了青海省政協黨組年度工作要點、年度協商工作安排、十三屆二次常委會議安排意見等,研究了近期重點工作。

  青海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仁青安杰、匡湧、王絢、王振昌、張曉容、馬豐勝、李曉南、田奎、劉大業、賽赤·確吉洛智嘉措、馬躍祥、彭友東出席。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