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薛軍
2023年03月17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在青海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調研時強調

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3月16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前往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全國兩會精神,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陳剛首先來到青海省委組織部,走進干部檔案室、組織二處、干部監督處,詳細了解工作開展情況。在聽取工作匯報后,他強調,要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這個重點,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健全建強組織體系,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抓好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這個核心,樹好選人用人導向,既看顯績更重潛績,不讓老實人吃虧,用好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把對干部的關心關愛抓在平時落在實處,重視年輕干部、女干部、少數民族干部、黨外干部培養選拔,更好發揮老干部優勢和作用。要抓好人才隊伍建設這個基礎,找准人才工作的著力點和切入點,用好對口支援路徑、“智匯三江源”品牌、高原資源能源平台,為全省發展聚力聚智。要抓好黨員隊伍建設這個根本,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向正面典型學習,用反面典型警醒,把組工干部形象樹立好,把組織部門權威維護好,為全省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青海省委宣傳部,陳剛來到省文明辦、新聞處,參觀文化牆,看望機關干部並通過大家向中央駐青及省垣新聞媒體轉達問候。在聽取工作匯報后,他強調,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結合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特別是青海發生的歷史性變化,深化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把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感恩和愛戴轉化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強大動力。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持問題導向,發揚斗爭精神,對各種錯誤思潮和言論敢於亮劍,領導干部要養成關注網絡輿情的工作習慣,從中發現問題、把握規律、推動工作。要建好共有精神文明家園,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深入傳承紅色文化,把志願服務品牌發揚光大,倡導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思想觀念、精神面貌、文明風尚、行為規范。要努力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挖掘文化內涵,講好青海故事,用新技術新手段傳播正能量。宣傳思想戰線的干部要主動學習、探索和創新,推進各項工作出新出彩。

  趙月霞、王大南分別主持座談會,朱向峰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