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茫崖:開設興趣小組 提升課后服務質量

2023年03月05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特色校園建設,全面提升學生素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實驗小學充分利用學校特色與資源,圍繞學校發展目標,精心籌劃,以多元化課后服務,助推“雙減”走深走實。

據了解,學校為了提高課后服務的質量,開設了不同的興趣小組,孩子們在學校老師的組織下有秩序的進行科學興趣小組、美術興趣小組、音樂興趣小組、信息技術興趣小組、英語口語興趣小組、數學游戲興趣小組等活動,在不同的興趣小組,安排不同學科的老師,能夠及時指導同學們在活動中遇到的疑問,既為家庭解決了無人看管孩子這一難題,同時對孩子們學業成績的提高起到了極大的幫助作用。

周一到周五,學校在正常放學時間基礎上延遲40分鐘,為全校申請參加課后服務的544名學生,安排了12位教師,負責課后服務。課后服務嚴格遵循了家長自願的原則,完全根據家長的需求確定,參加課后服務先要由家長同意,學校提供無償服務。

英語課外口語練習。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英語課外口語練習。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教師正在為孩子們講述汽車是如何構造的.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教師正在為孩子們講述汽車是如何構造的。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美術課外素描培訓。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美術課外素描培訓。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鋼琴培訓課。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鋼琴培訓課。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少先隊員在紅領巾廣播站宣傳英雄事跡《雞毛信》.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少先隊員在紅領巾廣播站宣傳英雄事跡《雞毛信》。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茫崖市實驗小學校長李應明介紹,茫崖市流動人員、務工人員多,很多學生面臨著放學回家沒人看管,孩子處於“完全自由”狀態。孩子獨自在家時的安全以及學習成了很多家庭的大難題,還有一部分孩子,他們的父母早出晚歸,把孩子交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由於老人的文化知識較少,很難對孩子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加以正確的解釋和有效的幫助,長期下去,使留守兒童較之非留守兒童,在學業成績,心理素質,道德品質,以及身體發育方面存在一些較為嚴重的不良問題,基於這種現實,學校組織開設了課后興趣班。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興趣班的開設,讓孩子們多樣化的成長需求得到了滿足,極大地拓寬了學生的知識視野。茫崖市實驗小學將繼續貫徹落實“雙減”政策,推進五育並舉,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雙減”改革為抓手,不斷探索總結,走出一條具有茫崖市實驗小學教育特色的“雙減”之路,讓學生在盡情享受童年快樂的同時,德智體美勞得到全面發展。(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