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甘德在線

果洛甘德:“一講兩穩三促”宣講進基層 凝聚合力改民生

2023年03月01日11: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宣傳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把黨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和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傳達到位,讓基層群眾真正聽到黨的聲音,助推“最后一公裡”問題解決,2月28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縣柯曲鎮組織宣講組深入當成村開展“一講兩穩三促”宣講活動,在當成村掀起一股“三農”政策學習熱潮。

宣講過程中,宣講員通過俗易懂的語言全面系統地講解了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及省、州、縣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精神。同時,甘德縣委黨校、縣委統戰部、縣電信和電力部門等單位下派宣講人員圍繞醫療保險、基礎教育、養老、就業、低保等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惠民政策進行深入解讀和宣傳。原原本本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環境整治、牧業生產發展等方面的政策宣傳到每家每戶,使文件精神能夠入腦入心,讓老百信了解惠農政策,享受惠農政策,共同發家致富奔小康。此次宣講活動覆蓋群眾共計200余人。

通過此次宣講,加深了當成村村民對各項惠農政策的理解,提高了群眾的法治意識,為推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打下了基石。下一步,柯曲鎮將繼續深入各村各寺院各安置點,全力做好各項惠民政策的解讀宣講,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烏蘭:農牧業提質增效 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引進企業、科技研發、合作社輻射、農牧民參與“四輪驅動” 推動柴達木雙峰駱駝產業穩步發展 打造綠色富民產業 同時,打好農牧業提質增效的“綠色牌”和“特色牌” 進一步調整優化全縣農牧產業布局 在穩定縣域枸杞種植規模的基礎上 進一步發展壯大藜麥產業 推動枸杞、藜麥等特色作物向綠色有機方向發展 駱駝產業基礎不斷夯實 2020年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柴達木雙峰駱駝地理標志証書 截至目前全縣共存欄柴達木雙峰駱駝4420峰 落戶烏蘭駝制品企業2家 駱駝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獨一無二的駝乳、駝絨產品加工生產線 駱駝產業已成為烏蘭地區經濟轉型、農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達木雙峰駱駝。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助力產業發展 烏蘭縣以“龍頭企業+合作社+牧戶”模式推進產業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進駝奶制品全國龍頭企業 專門加工生產駝奶制品 為廣大牧民擴大養殖、馴化擠奶提供了保障 柴達木雙峰駱駝。…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拿錯包了?裡面裝的10萬元竟是救命錢!
  2月24日16時10分,由北京西開往西寧的Z151次旅客列車上,旅客黃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車廂裡穿行,他的手裡緊緊抓著一個黑色雙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尋找什麼。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錯了!這個包不是我的,我也沒敢動,現在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也麻煩您幫我找找我的包!”值乘當日列車的乘警是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乘警支隊四級警長王治文,他在車廂巡視檢查,正好和黃先生在5號車廂碰了個正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