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春風攜暖意 就業正當時

——“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現場見聞

陳晨
2023年03月01日09:1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春風和煦,萬象更新。2月26日,“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省級專場招聘會在西寧市新寧廣場舉行,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前來求職的人員絡繹不絕。

  求職者李得文告訴記者:“我學的是物流專業,馬上就要畢業了,知道這裡舉行招聘會,我就准備好了簡歷。今天,我向心儀的企業投了簡歷,希望能收到上崗通知。”

  徐女士同樣也是在得知招聘會的消息后,到現場幫即將畢業的孩子相看崗位。“今天的招聘會規模大,崗位多,給年輕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和機會。我家孩子學的機電,相匹配的崗位也很多,希望借助這個平台能幫他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作為公共就業服務的“開年大戲”,活動當日,共有400余家省內外用工單位進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近1.5萬個,現場達成就業意向性協議5600余個。青海省就業服務局局長張俊表示,省級專場招聘會是本年度“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系列活動中規模最大、參與求職者和用工單位最多、提供崗位最豐富的一場活動。同時,參與人數也超出預期,這主要是因為過去3年多採用線上招聘方式,企業和求職者面對面溝通願望強烈﹔另外,更重要的是,開年以來,各類企業鉚足干勁忙生產、謀發展,招聘需求大幅增加。

  “我們今年預計招2000人左右,涵蓋管理類、技術類和普工類的7種崗位。今天的招聘效果挺好的,收到了很多優秀簡歷。”天合光能(青海)光電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人事技術員雷慧清告訴記者,通過參加“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直播帶崗、線上專場推薦等活動,企業解決了用工短缺的問題,從年初到現在已經招聘了400余人。

  不僅是省內企業,還有不少外省企業也前來“搶”人才、保用工。“近年來,新能源行業發展勢頭強勁,作為新能源相關企業,我們對於用工的需求量也比較大。此外,像化學、材料、物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和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對於企業來說是極其對口的,也有一些合適的崗位給到求職者。”馬麗麗是南京國軒電池有限公司的人事專員,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青海人,她在南京上學並且成家立業,這次代表南京的企業到西寧來招聘,希望能帶青海的求職者到南京就業。

  目前,青海各地的春風行動正在火熱進行中。自1月中旬啟動以來,全省各地已開展各類招聘活動105余場次,發布崗位信息近8.2萬個,組織9.8萬名農民工外出務工。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