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3西寧兩會|相逢春日裡 揚帆啟新篇

——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側記

2023年02月1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2月14日,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來自全市各界的300名人大代表共聚一堂,帶著各自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共赴盛會。

青海省會議中心外,一場這座城市暌違數月的大雪剛剛停歇,喬木尚未發芽的枝丫上開滿了萬點梨花白﹔走進會場內,耳邊代表委員們討論聲此起彼伏:基層黨建、規章制度、產業發展、民族團結、民生保障……“瑞雪兆豐年,今年西寧一定收獲滿滿!”循聲望去,幾位人大代表聚在一起,臉上挂著暖意。

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9時整,會議在庄嚴的國歌中開幕。西寧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石建平向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

過去一年,是西寧發展極不平凡、殊為不易的一年——疫情反復沖擊、極端天氣影響等多重困難疊加、多種風險交織多條戰線作戰,挑戰之大、責任之重史所罕見。

但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建設仍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600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6.9%,完成國土綠化75.1萬畝,完成主要污染物排污交易1800余噸,堅持80%以上財力用於民生,城鎮新增就業3.3萬人……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今年乃至未來五年西寧干什麼?怎麼干?市民期待,各界矚目。

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報告內容翔實,指明了未來我們的工作方向和具體舉措。”西寧市人大代表、城西區文亭巷社區黨委書記劉翠青說,下一步,文亭巷社區將繼續做好基層社區服務工作,加大對特殊人群的關愛,讓轄區居民的生活更加安全、健康。

西寧市人大代表、民營企業家劉光喜對2023年西寧市《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擴大對外貿易的規劃十分贊同:“我們在2021年下半年啟動了外貿業務。2022年,我們持續發力,共出口貨物1.9萬噸。2023年我們制定了更高的目標。”他表示城市政策與企業相輔相成,希望把企業做好的同時,為西寧創造更多價值。

“聽了報告以后非常振奮,身為一名西寧市民,覺得很自豪。”來自工程設計領域的西寧市人大代表余林濤認為,在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建設過程中,更應發揮工程建設的作用,接下來將結合2023年西寧市《政府工作報告》中的要求,為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添磚加瓦。

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2023年西寧市《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敘述,講得是西寧市委市政府守護人民夢想、抓緊發展機遇的故事﹔講得是240萬西寧人扎根高原、減污擴綠的故事﹔講得是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同舟共濟、堅韌不拔的故事。故事的主角、發展的中心,始終是人民。

代表們從人民中來,走到人民中去。他們紛紛表示,將繼續立足各自領域,擔負新的責任使命,為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