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科教文衛>>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

全國示范!青海9地獲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

2023年02月08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8日電 近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公布了中國科協科普部關於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認定名單,青海省9個縣(市、區)入選。

此次青海省被認定的地區分別是西寧市城中區、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海東市樂都區、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據了解,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的創建認定是中國科協為提升基層科普工作能力,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貫徹落實,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服務全民科學素質提高,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而開展的一項工作。此次認定工作由中國科協組織,各申報單位先通過一年的創建期,再經過縣級自評、市級審核、省級科協推薦、跨省抽查、專家評議等程序,最終獲得認定。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