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青海省文化館文化惠民演出走進西寧城北

2023年02月08日17: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讓廣大人民群眾深入了解傳統文化、感受傳統文化、關心傳統文化,2月3日至2月7日,由青海省文化館主辦的“戲曲進鄉村”文化惠民西寧市城北區專場演出活動分別在馬坊街道辦事處三其村、鹽庄村、大堡子鎮嚴小村、晉家灣村開展。

2月7日上午11時,城北區馬坊街道辦事處三其村文化活動廣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三其村“兩委”班子的精心爭取下,青海省文化館的舞蹈家們給鄉親們帶來了一場高規格的“文化大餐”。開場舞蹈《萬紫千紅》的演員們青春活力、熱情似火,將美好的祝福送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隨后幾位戲曲演員表演群眾喜愛的傳統秦腔劇目《表花》《二進宮》等選段,熱情洋溢的唱腔不時引得觀眾連連喝彩,演員們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充分展現戲曲文化的獨特魅力,每到精彩之處,引得觀眾們現場掌聲不斷。

城北區馬坊街道辦事處三其村黨總支書記王凱說:“‘戲曲進鄉村’文化惠民活動為村民們帶來了良好的文化娛樂氛圍,接地氣、暖人心。一系列優秀的文藝作品,為基層群眾獻上了一場戲曲'文化大餐',活躍和繁榮了基層文藝舞台,讓群眾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有效提升了群眾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希望這樣的演出經常在農村舉辦。”

“戲曲進鄉村”文化惠民演出走進城北農村,既是青海省文化館近年來落實文化惠民政策的一個具體舉措,也是集中展示城北區群眾文化活動的一次契機,舉辦此次活動,對全區群眾文化生活將起到良好的示范和積極的帶動作用。(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