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今年青海省低免收費公共體育場館將增至76個

王宥力
2023年02月03日09: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記者從青海省體育局了解到,今年全省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的公共體育場館將增至76個,補助資金將達到5660余萬元。

  公共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政策是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重要舉措之一,政策實施以來,不僅推動了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擴大了全民健身場地設置增量,而且帶動了更廣泛人群健身的熱情和積極性。統計數據顯示,到2021年底,全省共有各類體育場地20000余個﹔全省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64平方米,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經常參加鍛煉人數達到35.8%。

  記者了解到,青海省公共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政策自2014年實施以來,不論是場館數量還是補助資金都實現了翻番,今年將基本實現全省覆蓋。省體育局群體處副處長安才旦表示,近年來,從中央財政到地方財政都加大了公共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的補助力度,健身設施建設力度也得到相應提升,推動建設完善全民健身中心、公共體育場、體育公園、多功能運動場、民族式射箭場、籠式足球場、健身步道、騎行道、社區健身房等。今年國家體育總局會同財政部調整完善了補助政策,從原來補助大型公共體育場館,擴展到由體育部門主管的符合條件標准的更多公共體育設施,“這也意味著有更多公共體育場館享受免費或低收費補助政策,得到高質量運轉和發展,更多的人民群眾能夠享受政策紅利,得到更高水平的健身服務供給。”安才旦說。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