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亮点纷呈!第七届青海省民族运动会8月20日开幕

2021年07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 (陈明菊)“新增藏棋、羽毛球、乒乓球三个项目;公安民警代表队首次参会……”7月15日,本网从第七届青海省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青海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20日至25日在海东市举行。

“本界运动会将首次增加60秒驻停表演环节,集中展示各地区、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和各民族传统文化精粹,这也是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一大亮点。”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德措在发布会上介绍。

“运动会集体项目允许有30%汉族运动员参加;增设了藏棋、乒乓球和羽毛球3个竞赛项目;青海省公安厅组建公安民警代表队将首次参会;预计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总规模达1862人,比上届增加400多人。”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说。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从整体设计、内容立意等多个方面体现了青海味道、高原特色,既彰显了新时代青海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又积极挖掘和展示了青海省丰富的民族文化与历史文化资源。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