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企業家座談會召開

共創青海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

陳剛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講話

莫昌偉
2023年01月29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是春節長假后第一個工作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企業家座談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省委全會和省“兩會”部署,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激勵企業家扎根青海、深耕青海,共創青海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講話。

  座談會上,青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衛東通報“關於搶抓機遇促發展活動及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方案”主要內容,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曹博、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余東旭、青海佰客基食品研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馬麗萍、青海一家親農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賈建全、青海慧豐冷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志勇、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於淼、中國電信青海分公司總經理蘇小明、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贠紅衛先后發言,有關省直部門和市州作書面交流。

  陳剛逐一回應發言,並對企業為青海改革發展作出的貢獻給予肯定。他強調,企業和企業家是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中堅力量,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底線、走新路,腳踏實地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看到青海經濟增長正在加速企穩回升,共同努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立足優勢,做大做強,守牢生態安全底線,用足特色資源,挖掘發展潛力,走各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注重創新,招才引智,更好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強化資源、能源、高原等領域科技攻關,在人才引育方面總結經驗、補齊短板,營造鼓勵創新的濃厚氛圍。要弘揚企業家精神,助力青海發展,繼續自覺將企業發展融入全省經濟發展大局,在推動青海經濟行穩致遠中實現新發展。各地各部門要把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為企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讓青海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讓企業家的口碑成為青海最閃亮的金杯,共同攜手走進生機勃發的春天。

  吳曉軍指出,廣大企業始終是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新時代十年來,青海省各類市場主體快速發展,總量規模日益擴大,結構質量不斷優化,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省屬企業做強做優,駐青央企貢獻突出,創新引領作用明顯,在促進經濟發展、吸納社會就業、推動技術進步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青海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廣大企業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新征程中大有可為,要把握大勢、搶抓機遇、共謀發展,在擴大有效需求、建設產業“四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增進民生福祉、科技進步創新中積極作為。政府將竭盡全力服務保障好企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以更好開局、更實服務、更優環境助推企業發展,齊心協力開創全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陳瑞峰、汪洋、趙月霞、才讓太、王林虎、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班果、朱向峰、王黎明、呂剛、劉濤、楊志文、劉超、李宏亞、何錄春、王海紅、張曉容出席。省人大、省政府秘書長,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青企業、金融機構、省屬大型企業、民營企業、外資外貿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其他企業的代表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