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尖扎縣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年12月3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尖扎縣衛生健康局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衛生健康工作方針,堅持以健康尖扎建設為主線,以提升全縣衛生健康水平為目標,進一步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加快公共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強化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培養,進一步健全完善公共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不斷推進全縣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

強化專業合作,提升醫療機構診療水平。2022年度天津援青醫療隊5名專家於7月初到位,經縣衛健局協調,建立了尖扎縣與青海大學附屬醫院產科、新生兒科綠色通道,實行產、兒科轉診患者先住院,后辦理手續。

強化基礎建設,改善醫療機構診療條件。2022年,尖扎縣醫院通過了外科、康復科、超聲與電生理科、急診科、神經外科重點專科建設的申請。同時,完成了醫院信息化系統的升級和服務模塊增加,利用醫療服務與能力保障資金及自籌資金,開展醫院整體搬遷信息化數據中心建設、三級等級保護建設、遠程心電建設、胸痛中心建設等,進一步加強醫療智慧醫院建設和疫情防控智慧信息化建設,醫院電子病歷分級評價達到3級。8月,尖扎縣醫院“胸痛中心”建設通過省級認証。

強化傳統技能,大力發展中藏醫藥事業。尖扎縣藏醫院、縣醫院中醫科繼續發揮中藏醫聯盟的牽頭作用,對各鄉鎮衛生院開展指導培訓、巡診坐診等“傳、幫、帶”。完成了各鄉鎮衛生院中藏醫醫保刷卡系統升級。縣藏醫院與縣殘聯簽訂協議,對全縣所有殘疾人提供康復服務,醫保報銷外費用由縣殘聯進行補助。

強化基層投入,落實基層醫務人員的待遇。全縣104名鄉村醫生在個人繳納200元的基礎上,縣政府再給每人每年補助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500元,並納入財政年度預算。縣政府解決55所村衛生室醫保“金保網”刷卡系統初裝資金60.102萬元,並將每年網絡運行費用22.152萬元納入財政年度預算。(來源: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