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人民日報看青海

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朱治國同志“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干部”稱號

2022年12月2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組織部作出決定,追授青海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省委兩新工委原書記朱治國同志“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干部”稱號,並在組織系統廣泛開展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

決定指出,朱治國同志從事組織工作近20年,始終堅守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奮斗不止。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他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始終堅持強基固本、大抓基層的導向,積極開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村級集體經濟“破零”工程、“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等工作,著力破解基層黨的建設薄弱問題。他勤勉敬業、精益求精,始終以“時時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全面參與青海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等集中學習教育的策劃組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精心設計活動載體,多次得到中央有關部門肯定,贏得黨員干部群眾的信任和贊譽。他牢記宗旨、心系群眾,始終對基層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飽含深情,走遍全省362個鄉鎮,一次次上高原、進牧區、走村舍,推動解決村(社區)干部報酬偏低、干部素質提升、牧民安居等實際問題,是基層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眾口中的“好尕娃”。他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始終奉行“勤勤懇懇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條,模范踐行組織人事紀律,嚴於律己,公道正派,用實際行動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

決定強調,朱治國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他是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組工干部的楷模、組織部門領導干部的榜樣。廣大組工干部特別是各級組織部門領導干部,要以朱治國同志為榜樣,學習他信念如磐、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學習他公道正派、務實創新的職業操守,擔當盡責、敢於斗爭,推動新時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工作作風,始終保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神狀態﹔學習他牢記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懷,譜寫組織工作促進鄉村振興、服務人民群眾的新篇章﹔學習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高尚品行,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永葆清廉本色。

決定要求,各級組織部門要把開展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引導廣大組工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開拓進取、扎實工作,推動組織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取得更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更加堅強的組織保証。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寒冬臘月,百公裡徒步行軍淬利刃
  “我們是什麼——鐵拳!” “我們干什麼——打仗!” “我們要什麼——勝利!勝利!勝利!” 連日來,武警青海總隊機動某支隊依據《軍事訓練大綱》要求,在平均氣溫零下15℃的天氣,展開為期5天近150公裡的徒步行軍訓練。 行軍途中,宣傳小分隊借助快板、鑼鼓、喊話器等,打響勵志快板、唱響紅色歌曲、叫響戰斗口號、播放戰地廣播等活動,還以“兵演兵、兵唱兵、兵說兵”的形式,靈活開展演小品、說相聲、跳勁舞、演武術、唱紅歌等豐富多彩的戰地文化活動,為官兵保持旺盛戰斗力注入不竭動力。…
青海稅務推出20條舉措增信心促消費
  人民網西寧12月26日電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緊扣落實《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內容和稅務總局、省委、省政府有關工作要求,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全面梳理各項稅費政策,出台印發《關於進一步精准落實稅費支持政策 助力提振市場信心 更好促進消費回暖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20條工作舉措,從全力落實稅費支持政策、著力提升辦稅便利度等方面,精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助推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助力釋放市場需求,切實“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全力提振市場信心,積極促進消費回暖。 在全力落實稅費支持政策方面,進一步明確了13條重點工作舉措。…
“冷湖火星小鎮”入選2022年國家旅游科技示范園區
  人民網西寧12月26日電 (楊澤秋)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評選的2022年國家旅游科技示范園區名單出爐,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鎮”成功入選,這是青海省唯一一家入選的園區。 建設中的冷湖天文觀測基地一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