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緊盯重點區域重點部位攻堅拔寨 精准科學扎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25日08:0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曉軍在西寧市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緊盯重點區域重點部位攻堅拔寨 精准科學扎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11月24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前往西寧市城東區、城北區部分居民小區、隔離點、方艙醫院,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

在城東區文錦麗都、夏都府邸、和諧家園小區和二二一廠家屬院、下南關街,吳曉軍與一線防疫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防控措施落實、群眾服務保障等情況。吳曉軍說,當前西寧局部地區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要緊盯這些重點區域部位,加強分析研判調度,採取更加科學精准有效舉措,一個點一個點地攻、一個片一個片地清,堅決防止風險外溢,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要注重傾聽群眾呼聲和訴求,及時回應解決群眾反映問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特別要解決好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看病就醫等需求。要有效統籌調配核酸檢測力量、流調力量、隔離資源,合理利用防控資源,形成防控合力。

來到城北區隔離點,吳曉軍重點了解設施配備、人員管理、服務保障等情況,向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說,要嚴之又嚴、細之又細落實好隔離管控各項措施,落實全流程閉環管理,堅決杜絕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要科學安排健康監測、消毒消殺、垃圾清運、醫廢處置等工作,加強對工作人員的培訓和督導檢查,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確保不漏風險、不出問題,確保隔離點安全有序運行。

在城北區方艙醫院,吳曉軍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關於病例收治、管護、出艙等情況介紹后說,方艙醫院是切斷疫情傳播擴散途徑的關鍵一環,是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的基礎保障。要優化防護措施和工作流程,切實做好收治、診療、轉診、心理疏導等工作,全力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嚴細做好醫護人員防護、污染物處理等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交叉感染底線。要嚴格落實出艙標准,加快床位使用效率。要做好與社區銜接,確保方艙醫院出口通暢。

調研中,吳曉軍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二十條”不動搖、不走樣,既要堅決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也要防止以優化措施為名放鬆防控要求,決不能鬆懈鬆動、決不能麻痺大意,堅決防止新的聚集感染。要堅持以快制快、以快制勝,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在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服務保障、信息支撐等方面採取更為精准有效的措施。要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廣泛發動群眾,緊緊依靠群眾,同心協力,共渡難關。要切實壓實“四方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盡快補齊短板弱項,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陳瑞峰、王大南一同調研。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夢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氣溫零下3.3攝氏度,一年的冬季長達120多天,終年白雪茫茫……這裡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位於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區。 一個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綠草地,成就了這片高原上少年的夢想,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超出想象。…
青海首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獲批籌建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2022年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全國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榜上有名,這也是青海省獲批籌建的第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示范區。 據了解,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籌建期為3年。…
西寧6052戶各類市場主體已恢復運營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區有高風險區466個,涉及828棟、5.87萬戶、13.2萬人。11月11日以來,已調整降級198個風險區,截至目前,主城區恢復大型商超、餐飲場所等市場主體418戶,恢復各類市場主體6052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