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工信部門多措並舉助企紓困

羋嶠
2022年11月24日08: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工信廳:為疫情下中小企業送來紓困“及時雨”

11月20日,記者從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今年以來,省工信廳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和公共服務聯盟、“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服務專員等全省中小企業服務體系支撐作用,主動對接企業需求,加快落實惠企政策,多措並舉助企紓困。截至11月16日,共有219戶企業/機構響應310項企業需求,有效擴大中小企業服務覆蓋面、切實增強企業獲得感,有力促進了全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省工信廳出台落實《建立健全青海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服務專員長效機制的工作方案》及《青海省“一起益企”中小企業服務行動方案》,針對疫情影響下中小企業要素保障、人才需求、融資難題,通過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自媒體平台等多種途徑,面向全省征集中小企業需求,全方位為企業提供公益性對接服務,助力企業渡難關。

據了解,截至11月16日,共有219戶企業/機構響應310項企業需求,其中與29個金融機構分類對接128戶企業近20億元融資需求,相關工作正在開展中﹔100余人報名應聘93戶企業127個招聘崗位﹔50余戶供應商精准對接75項省內採購需求,通過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協調解決省內無法滿足的採購需求﹔協調省內重點物流企業對接26戶企業43項物流需求,其中省內14項,跨省29項。剩余64項需求正在協調對接中。

據悉,本月底省工信廳將推出青海省首個中小企業供需對接平台——“青企鏈”工業中小企業供應鏈平台,企業通過一鍵發布需求,平台精准匹配、對接撮合,建立區域間、上下游協調聯動,實現供需雙方精准對接,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將為中小企業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夢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氣溫零下3.3攝氏度,一年的冬季長達120多天,終年白雪茫茫……這裡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位於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區。 一個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綠草地,成就了這片高原上少年的夢想,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超出想象。…
青海首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獲批籌建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2022年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全國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榜上有名,這也是青海省獲批籌建的第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示范區。 據了解,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籌建期為3年。…
西寧6052戶各類市場主體已恢復運營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區有高風險區466個,涉及828棟、5.87萬戶、13.2萬人。11月11日以來,已調整降級198個風險區,截至目前,主城區恢復大型商超、餐飲場所等市場主體418戶,恢復各類市場主體6052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