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的“疫”線故事

2022年11月21日15:12 |
小字號

連日來,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各村、社區工作人員舍小家、為大家,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用擔當、奉獻和汗水,筑牢基層防疫堅固防線,全力守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社區工作人員給蔬菜消殺。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社區工作人員給蔬菜消殺。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11月20日晚,小橋街道新世紀社區辦公室裡的工作者還在挑燈夜戰。“您好,我是新世紀社區工作人員,有些信息需要跟您核實一下……”工作人員李惠邊打電話邊記錄,再錄入電腦,一氣呵成。看似簡單,其實裡面有些“門道”。“語氣和態度都要到位,才能摸清摸准外地返宿人員的情況。”李惠說。“認真認真再認真!”李惠每天都這樣提醒自己。有時為了一個數據,她再三核實,直到准確無誤,一天下來,打出去四五十通電話都是常事。同事開玩笑地說她都成“一根筋”了。李惠卻說:“沒辦法呀!在我這差一點,報到上面可能就是錯一片。”除了摸排信息,李惠還要忙其他防疫工作。這樣“事不過夜、爭分奪秒”的狀態已經持續近一個多月了。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到防疫上,“家人作后盾,居民也支持,咱沒有理由不干好工作。”說話間,李惠又忙了起來……

“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這聲音堪比“大喇叭”,讓進出毛勝寺轄區各小區的居民聽得真切。崇祥雪來自毛勝寺社區,嗓門大是有原因的。這個小區大部分都是退休職工,說話大聲點,防疫提醒才能到位。”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作為社區委員,崇祥雪和多名同事一起,身穿防護服值守在社區防疫一線。她每天在小區出入口,對進出人員、車輛逐一查驗兩碼、登記信息、測量體溫,當好居民健康的“守門人”。近日,她和社區工作人員接連看望了小區內幾戶困難群眾,送去蔬菜包,反復叮囑他們做好自身防護。        

“給您買了一些菜放在門口,您待會兒開門拿一下。”11月10日上午,小橋街道西海路社區工作人員將購買的新鮮蔬菜、肉類和水果等,放在了劉先生的家門口。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為解決居家隔離人員買菜困難的問題,社區採用“送貨上門”模式為居家隔離人員配送蔬菜,讓封閉管控的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生活放心、居家舒心。連日來,西海路社區的工作人員不懼危險、不分晝夜,始終堅守一線、熱情不減,溫暖不缺席,讓每一身溫暖的“志願紅”以實際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來源: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四五”西寧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將向全國先進水平看齊
  人民網西寧11月18日電 (楊啟紅、賈克文)近日,西寧市水務局、西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5部門聯合印發了《西寧市“十四五”節水型社會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全面分析新形勢,提出“十四五”西寧市節水型社會建設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重點領域和保障措施,對統籌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治理,推動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規劃》明確,“十四五”期間,西寧市節水型建設的總體目標是:用水效率進一步提升,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向全國先進水平看齊﹔建成與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節水制度體系、技術支撐體系和市場機制,形成水資源利用與發展規模、產業結構和空間布局等協調發展的現代化新格局﹔人水關系和諧,節水意識深入人心,節水成為全社會自覺行動。…
西寧進一步加強優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針對在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504例陽性感染者,其中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42名陽性感染者的情況,西寧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壓實重點行業責任,做好貨運物流隱患排查,加強改善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優化防控措施,堅決、果斷、迅速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盡快控制本輪疫情傳播。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方面,西寧對商超、市場等,嚴格落實錯峰限流、雙碼查驗、消毒消殺等措施﹔對餐飲保障、餐飲、外賣、農貿市場、藥店、個體經營6類行業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摸排、檢查、統計,建立工作台賬﹔全面排查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在用和新啟用集中隔離點的風險隱患,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急難愁盼|垃圾處理廠影響居民生活 西寧:分步轉運
  近日,家住西寧市城東區經濟開發區泛泰依山郡小區的群眾便在領導留言板道出了自己的急難愁盼:“小區附近的青海潔神餐余垃圾處理廠產生的氣味刺鼻難聞,存在開窗通風難問題。對幼兒園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也存在一定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