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實現連續快速增長

賈泓
2022年11月11日09:3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0日,記者從西寧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西寧市堅決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保重點企業穩定生產、保供應鏈穩定暢通,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連續21個月實現兩位數快速增長,增速領跑全國省會城市,工業“壓艙石”作用明顯。

  據了解,前三季度,西寧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5.8%,高於全省增速11.1個百分點,對全省工業增長貢獻率達到65%,為青海省穩住經濟大盤提供了重要支撐。亞洲硅業、中復神鷹、晶科、麗豪、阿特斯等產業鏈頭部企業穩定正常生產,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90%。開展“保通保暢保運”專項行動,打通企業原料運輸、物流托運的“穴位”堵點,天合一期20吉瓦單晶硅、5吉瓦太陽能電池和弗迪5GWh新型動力電池、麗豪二期10萬噸高純晶硅、晶科一期20吉瓦單晶硅、泰豐16萬噸鋰電池正極材料等一批重大項目快速推進,阿特斯二期5吉瓦單晶硅10月28日點火投運,全市工業經濟穩定運行基礎持續鞏固。

  西寧市統籌用好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白名單”制,全天候24小時開展不間斷“店小二”服務,面對面指導、點對點服務,打通“堵點”、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積極推行省內省外大閉環、園區之間中閉環、大中小企業微閉環的“三閉環”管理,大力實施上下游協同協作、線上線下銜接保供等一系列務實舉措,有效保障了重點產業鏈供應鏈企業與國內市場的高效鏈接。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