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行走高原

行走高原|無接觸配送!人民網小編體驗西寧市民如何購買蔬菜包

王梅 楊澤秋
2022年11月10日16: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莽莽昆侖,巍巍祁連﹔浩蕩長江,蜿蜒黃河。這裡是三江之源,這裡是“中華水塔”。人民日報社青海分社、人民網青海頻道的編輯記者,從祖國四面八方走來,行走在高原的每一道山崗、每一座村庄,隻為更好記錄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的青海故事,為更好定格新時代裡勇毅前行的青海面孔。“行走高原”:一起分享,青海精彩。歡迎提供新聞線索,郵箱:rmrbqh@163.com

10月28日開始,記者稍稍放鬆的情緒,一下又緊張起來,不能外出買菜了!

原來,連續幾天,都有社會面的確診病例,每天4-5例。據可靠消息,這些社會面的確診病例,基本都是商超工作人員,或者是蔬菜店營業者。

為確保安全,西寧市城中、城西、城東、城北四區於28日起,各類超市、糧油店、蔬果店全部暫停營業,各部門協調各類基本生活物資進入各小區物資供應點,採用“無接觸”配送方式。

“無接觸”配送,是指物資運輸保障車將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物資運送至小區,由社區和物業工作人員進行消殺、搬運以及出售,貨車司機與外界全程“無接觸”。據說,“無接觸”配送可在滿足居民生活物資需求的同時,最大限度減少社會面人員流動,降低傳播風險。

各供應點根據群眾需求每1—3天配送一次。居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分時段、分樓棟,錯時、錯峰在本小區物資供應點支付購買。

人民網青海頻道小編小楊,在城西區西關大街一個小區裡居家,體驗“無接觸”配送,來一起看看10月29日上午的蔬菜包“盲盒”裡有什麼~

打開咯,67.56元,蔬菜包+6個饃饃!

下面這是城西區一個小區的市民,給大家展示剛買到的蔬菜包,價格50元一包,看起來很新鮮~~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