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蔬菜包“无接触”配送  保供服务安民心

2022年10月29日13: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政府配送的蔬菜包到啦,请一号楼的业主下楼购买,其他楼栋我们按顺序叫,大家都能买到,不用着急。”10月28日,西宁市城北区鼎安名城小区内的喇叭响起。居民们陆续下楼,整齐的蔬菜包和成箱的鸡蛋消杀后摆放在一起,大家有序排队,微信支付购买,方便快捷又安全。

“蔬菜包真方便呀,不仅菜新鲜,价格也合适。”李女士拿着蔬菜包边走边说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已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290例,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尽最大努力满足辖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西宁市城中、城西、城东、城北四区于28日起,各类超市、粮油店、蔬果店全部暂停营业,各部门协调各类基本生活物资进入各小区物资供应点,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

什么是“无接触”配送?为什么采取这种方式?

据西宁市城西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宋吉永介绍,“无接触”配送是指物资运输保障车将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物资运送至小区,由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搬运以及出售,货车司机与外界全程“无接触”。

由于本轮疫情具有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征,市民外出采购易导致人员大量聚集,造成病毒传播隐患,“无接触”配送可在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怎么购买蔬菜包,有什么注意事项?

各供应点根据群众需求每1—3天配送一次,居民分时段、分楼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错时错峰在本小区物资供应点采用微信支付形式进行购买。购物期间,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购物,全程佩戴口罩;购物后要严格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规定,立即返回住所,不得中途滞留。

目前,西宁市各区蔬菜、粮油等基本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在“无接触”配送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并由专业人员对场地和进出货车辆、商品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居民吃上“放心菜”。同时,各区充分协调发改、市监、城管及公安部门做好蔬菜批发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蔬菜质量,维持保供点秩序,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原标题: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青海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和省内疫情散发、极端天气等超预期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持续恢复态势。…
西宁11家“黄码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人民网西宁10月26日电(刘沛然)针对近期西宁市部分群众反映的居家办公期间就医难问题,10月26日,西宁市卫健委主任郭伟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宁市设置了11家“黄码医院”,满足居家办公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据介绍,11家“黄码医院”分别为: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大通县人民医院、湟中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湟源县人民医院。…
五问西宁市有关部门:为什么会出现买菜难,如何解决买菜贵?
  10月20日,位于城北区的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发现3例阳性感染病例,因为流动人员传播风险极大,10月21日,西宁各个区不得已,再次摁下“暂停键”。 由于各区封控时间紧张,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备不充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