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國慶在崗 堅守“西電東送”大動脈

楊成輝 孫禹晨
2022年10月05日12:02 |
小字號

10月4日,在±800千伏白鶴灘-浙江川3標的工程建設現場,來自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設者們堅守崗位,背著重重的工具袋,翻越重重山脊和陡坡,對工程建設質量進行復核把關,開展線路竣工驗收工作,確保這條“西電東送”的大動脈按期零缺陷投運。

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員工在白鶴灘±80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川3標)進行質量檢查。楊成輝攝

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員工在白鶴灘±80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川3標)進行質量檢查。楊成輝攝

在四川省宜賓市屏山縣區域內的施工現場,項目總工韓偉帶領運維單位驗收人員頂著三十度的熱浪進行驗收工作,由於工程塔位多在崇山峻嶺之間,山路陡峭,枝椏尖利,稍有不慎就會受傷,在完成驗收工作的同時,作為老大哥的他時刻提醒著同事們要注意自身安全。

作為工程的項目總工,他不僅要關注工程的整體質量,對日常工作也要思慮周全,打開他的背包,裡面不僅帶著施工用的工器具,還有花露水、創可貼、紗布、酒精等急救用品。“這裡的蚊虫可讓我們愁得不行,稍不注意身上就有個‘三連紅包’。”

“這已經是我在工地上連續過的第14個國慶節了。”韓偉告訴我們,雖然想家,但是能參與一個個重大工程的建設,能看到銀線貫通山脈,也是屬於我們的幸福。當被問到為何堅持了14年的國慶無休時,韓偉只是淡淡地說:“堅守也是一種選擇,所謂人生,就是有舍才會有得,等工程結束一定好好回去陪陪家人。”

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是國家“西電東送”戰略部署的重點工程。工程建成后依托白鶴灘水電站將四川水電能源大規模輸送至華東地區,發揮重點電網工程在優化投資結構、清潔能源消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對促進四川水電消納,保障浙江用電負荷增長需要,同時引領技術創新,發揮工程示范作用具有重大意義,川3標段自南向北走線,途經四川省涼山州雷波縣、宜賓市屏山縣,線路全長62.434千米,鐵塔共計120基。公司負責施工的(川3標段)於2021年10月開工建設,8月13日在四川段6家施工單位中率先完成導地線展放任務。(來源: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